息县女企业家王春玲坚守发展绿色生态农业

2018年03月22日1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从爱人这次癌症手术后,使我更加坚定的要将有机农业做好,用生命唤醒生命,用良知唤醒良知。"3月2日,坐在笔者面前的她,眼里泛着泪光却依然说的那么饱含力量与希望。她就是王春玲,44岁,息县弯柳树村远古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

  "从1994年就开始做餐饮,当一系列食品安全事故出现时,我内心是有点不想再做了,父亲、姑姑又相继因癌症离去时,我心里是非常痛苦纠结的",王春玲说到。

  为了改变餐桌上的不安全,为了"良心"的无污染,本可以享受安逸生活的她,又再一次从"心"出发,2016年6月,王春玲做出了一次跨行业的选择,从餐饮到农业,她毅然决然的将全部积蓄投入到路口乡弯柳树村,流转上千亩土地,种植有机农产品,成立了远古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他们一家人从弯柳树出发,从绿色农业做起,坚持有机无污染无农残,将绿色环保融入片片庄稼。

  通过种植使用,王春玲发现土壤因过度使用农药,残留物太多而无法种植。为了改变土壤性质,王春玲大胆采用了林下散养大白鹅,鹅崽们既可以帮忙除草,粪便又能为土壤施肥,慢慢地将土壤改变成海绵土壤。

  "7月份,刚进了五千只小鹅崽散养在地里,第二天就开始狂风暴雨,雨大,水不能及时排出去。小鹅崽全部漂了起来,当时真是欲哭无泪。"王春玲揪心的说到。小鹅崽陷在泥泞中挣扎出不来。王春玲和丈夫儿子冒雨穿梭在泥土中,将鹅崽一个个抓出来放到另外一个地方洗干净。雨下了一天一夜。他们忙活了一天一夜。"看到爱人累到躺到外面椅子上就睡着了,任蚊虫叮咬也丝毫么没有察觉。"说到这时,王春玲潸然泪下。

  庄稼活不用学,别人怎么干咱就怎么干,可真正踏入农田地头时,王春玲发现自己什么都不懂。慢慢的摸索,不断学习。种植软籽石榴也成为王春玲绿色田园里的一大亮景,栽下一棵树苗,生根发芽,再到开花结果,每一步王春玲都追随大自然而作,自然农耕,自然生长,对于收获,是一次心灵的成长。

  "你要爱你的树,就像爱自己的孩子一样,我每天都能感受到强烈的呼唤,不管多晚多累,我都会打着手电筒围着果园转一圈,用心去感悟去呵护它们的每一个变化。"王春玲说。"看到树上挂满果,那个颜色那个味儿和我梦中的一模一样,那么红那么甜。"这种喜于言表的幸福与喜悦发自内心,带着生机与希望。

  付出与努力,公司发展壮大起来,2018年,王春玲决定将土地流转出来一部分,带领弯柳树的村民们种植软籽石榴,不仅增加了他们的收入,改善了生活水平,更能让他们真正体验到绿色无污染的有机种植。"这一路走来,没有抱怨,没有放弃,也知道不能放弃,任何困难都是一种考验,我会觉得自己变得更加坚强了。"王春玲说。她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个标杆,让农民慢慢不再使用农药化肥,绿色生态观念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

  "走进农村,农民真的可善良,只是没人带领,我一定要把他们带出来,过上幸福的生活。我很有信心。"王春玲说。(薛素芬 余江 胡译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