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古会搭台 义诊唱戏 群众实惠

2018年03月22日13:29

来源:大河网

readdata

  大河网讯 “医生,我舌头有口子了,你给我看下”“医生,我一吃饭肚子就胀是怎么回事呀?”“医生,我最近头晕你帮我看下”;“你舌头让我看下”“你肚子胀多长时间了,吃过药没?”“我帮你先量下血压”。3月21日,灵宝市朱阳镇农历二月初五古会,义诊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又逢一年一度朱阳镇“二月五”古会。3月21日一大早,灵宝市卫计委组织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市第三人民医院、市城南医院、朱阳中心卫生院8个单位90多名医务人员,17辆救护车奔赴朱阳镇幸福家园参加灵宝市组织 的“文化、科技、卫生”服务活动。

  当天恰逢朱阳镇在这里举行首届道德模范颁奖仪式,还有山西临汾市小梅花蒲剧团古会期间助兴演出,四面八方商家蜂拥而来,大街上车水马龙,活动现场人山人海,十分热闹。

  听说有专家前来免费义诊,南来北往的群众纷纷走进活动现场,每个义诊台前都挤满了询医问诊的村民,医务人员给患者拿板凳的,脱外衣检查的,热情对待每一位问诊村民,各路医疗专家各显身手,详细了解病人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帮他们分析病情,提出合理化治疗建议,给他们免费测量血压、检查身体、贴消痛贴等。医务人员向他们发放预防各类疾病宣传资料,讲解卫生保健、安全饮食、合理用药等知识。当天,发放各种健康宣传资料2000余份,活动现场摆放宣传牌匾35块,悬挂横幅8条。(刘铁项/文 郭海燕/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