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原“最美‘猪倌儿’”路遇溺水少女 上演生死营救

2018年03月22日15: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0日,“倒春寒”中的通许县刮起了大风,县城里的咸平公园也格外清静,光顾的人很少。“救命啊—”“救命啊—”“有人落水里了—”“快来人啊—”中午13时40分左右,这接连不断的呼救声夹裹着“呼”“呼”的寒风急促传来,突然打破了公园里的安宁。

救人图1

  呼救声是两位老大爷发出的。很快,一个小伙子从远处飞快地向求救的方向冲来。“在哪里啊?”“发生什么事儿了?”他一边跑一边大声地喊问,两位老人说他们是在这湖边散步,发现有人溺水后自己无能为力就赶紧呼救的。这位小伙子跑到湖岸边,看见咸平湖内有一名年轻女性,人飘在湖上头在水下已经不再挣扎了。如不及时营救,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来不及多想,小伙子随即脱下外套和鞋子飞身跳入冰冷的湖中。他一会儿扎进湖水里,一会儿又钻出水面,边前进边搜索着目标。“在接近湖心时,我才发现浮在水面上的是女性的衣服,她的头部此时正沉在水下,完全没有了挣扎和生命的迹象。”小伙子事后这样描述。他艰难地游到女子身边,“我一把抓住她,准备拖着向岸边游去,但我抓到她的地方已经是深水区,水深盖过头顶,脚够不到湖底,根本借不了外力,再加上水太冷,我拖着落水者游动,确实非常痛苦和吃力!”尽管他拉着的落水女子没有一点的配合和反应,水又深又冷,“我还是着牙,拼了命地拉她、推她、顶她······心里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救出她,绝不能前功尽弃!”

救人图2

  被救上岸的女子脸色苍白,没有一点反应。岸上的群众赶忙报警,叫了救护车。细心的小伙子立即捡起自己的衣服给被救的弱女子盖上并对她施救,看着女子吐出了很多水,情况有些好转被送上救护车后,才放下心来,匆匆离开了现场。

  这位小伙子上演的“咸平湖中的生死营救”一幕,被闻讯赶来的群众们用手机拍了下来在朋友圈里“互动”,是网民们认出了这位救人的英雄就是通许牧原经理吴捷。“企业的领导都能这样,值得让人钦佩!”通许的百姓们传颂着。

  吴捷今年29岁,2012年大学毕业后来到了牧原集团从事养猪事业,沐浴着“创造价值,服务社会;责任来临,勇于担当”的企业主题文化而成长进步,两年前被提拔为通许县牧原公司经理。吴捷无所畏惧跳入寒冷的深深湖水中营救落水女子,被当地的网民称之为“最美的‘猪倌儿’”。

  当天晚上,记者采访吴捷时,他正因下午冷水中的长时间救助而发着高烧。他为自己能“遇上”这样的担当而倍感“荣幸”。(生俊东 闫佳 徐海林)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