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禁实“工作获殊荣 新型墙体材料产业链齐全

2018年03月22日11: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巨厦应犹盖,只是砖瓦改。墙材革新工作开展以来,温县住建局以“禁实”为基础,以“禁黏”为提升,多措并举加大力度推进墙材革新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该局“禁实”工作先后得到省住建厅、市住建局的肯定和表彰。

微信图片3_副本_副本

  目前,全县各乡镇(街道)墙材革新工作进展顺利,新型墙材使用率达90%以上。其中,赵堡镇、祥云镇、岳村街道相继被省住建厅评为“禁实”先进乡镇(街道),并均被省住建厅给予5万元奖励。2018年,温县墙材革新工作又取得佳绩,温泉街道被省住建厅列入省定“禁实”先进乡镇(街道)。

微信图片4_副本_副本

  据了解,墙材革新是通过发展节能、利废、环保的新型墙体材料,取代能耗高、毁地严重、保温性能差的传统黏土实心砖,从而保护耗地和环境,节约能源和资源,改善建筑功能、促进建筑业技术进步。为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新发展理念,落实《国家民用建筑节能条例》及《河南省发展应用新型墙材条例》精神,县住建局利用媒体宣传、集中培训、工程监管、基金征收、扶持产业等方式,使温县规化区内新型墙材使用率达100%,并把墙材革新工作逐步延伸到各乡镇(街道)。

  目前,该局正巩固深化“禁实”成果,加快推进“禁实”逐步向各个乡镇延伸,积极向“禁黏”拓展。截至目前,温县年产5千万块以上标砖企业3家、年产20万立方以上砌块企业2家、年产50万平米以上多功能复合夹芯墙板企业1家,已初步形成了砖、板、块类较为齐全的产业链,为加快推进全县建筑行业转型升级,推动墙材革新和绿色建筑迈向快速化、规模化发展的新阶段,奠定了基础。(赵地 常志强 王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