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三院驻村第一书记李业武“用心”带领村民致富 村民送锦旗感谢

2018年03月22日17: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2日上午,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门诊楼大厅前,一辆面包车缓缓驶来,原来是龙城镇白庄村党支部、村民委员会,对该院党委书记李业武的驻村工作表示感谢,并将一面写有“党的好干部群众贴心人”的锦旗送到李业武手中。

1

  白庄村党支部、村民委员会送来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去年7月,白庄村一个在全镇位置不占优势的中等村子,没有独特的优势资源,没有显著的交通优势,凭啥能带动村民致富,凭啥能让村民看到未来的前景?白庄村在几年的时间里,依靠第一书记李业武的多方协调,渐渐走出了大多数村庄的发展“怪圈”。

  那一年,下雨天村里全是泥,天晴了晒个麦子都得在田地里打场,丰收的晚秋黄梨运不出去,加工好的鸡毛掸子只能靠人力三轮车拉着出村……这是几年前白庄村的真实写照。有一次,一家村民得了急诊,打电话给区医院,120急救车硬是在没过脚踝的水坑里挣扎了半个小时。

4

  李业武看望村里的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

  如今的白庄村可以说得上是日新月异。一条条水泥路通向各家各户,新修的水泥路也延伸到了田间地头,家家户户住上了两层楼房,有的农户甚至自掏腰包,水泥路直接连接到村道路,彻底告别了土路时代。

  农村用电也是一个重要课题,在第一书记李业武多次协调下,白庄村成功新安装了8台大型变压器,村民再也不用为断电犯愁。借助新安装的变压器,白庄村的井电配套也彻底变了样:以前平均4亩地一口机井,有时候浇地农户还得自带发电机,现在每口井都铺设了电缆,农户直接一恩开关,清泉就流进了地里。

12

  李业武十分关心关注村里的贫困户,想尽办法带领他们走出贫困。

  钮东峰,白庄村有名的贫困户。几年前,他经常感到心慌、胸闷,眼睛也渐渐不好使了。第一书记李业武来到村里后,他成了李业武重点关注的对象。“先把我送到市三院里,给我找了最好的心内科大夫,”钮东峰说,在李书记的协调下,他还顺利治疗好了自己多年的白内障眼疾。

  以前,白庄村多年不见一次市里的专家来村子里义诊,李书记来到村里以后,现在每间隔两个多月,市三院的内科专家、眼科专家、妇产科专家等在全市医疗行业里知名的权威人士,纷纷来到村里给村民们讲解健康知识,把脉问诊。

  在李业武的带领下,白庄村干部群众凝聚力变得更强了,村子有了新面貌,村民幸福感倍增。(田明杰 梁煜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