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法院执行局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促执行

2018年03月22日16: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临颍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抓手,着力提升干警办案能力,促进执行工作质、效双提升。

  人生有涯,学无止境。临颍县法院执行局局长石磊高度重视执行队伍建设,利用每星期周五下午四点半至五点半时间在全局开展集中学习,将集中学习制度化、规范化、体系化。学习内容涵盖党的重要理论成果、执行工作最新方式方法等前沿知识。通过不间断的学习,全局上下学习热情高涨,理论素养不断提升,办案方式方法不断完善,使临颍法院执行局成为了一支特别能战斗的知识型政法队伍。

  众人拾柴火焰高。执行工作离不开同事间的互相帮助和不同部门间的密切合作,该局主管副院长宋昆仑以建立院领导协调机制为突破口,打破各自为政的传统思想禁锢,积极协调人、财、物保障执行工作。刑庭常驻执行局办理拒执罪案件;民庭及时抽调人员配合执行局集中行动;执行局尽心尽力帮助刑、民庭开展工作;全院形成了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

  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临颍县法院执行局执一庭庭长安磊首先提出执行干警“士官化”,充分挖掘老执行干警的经验优势和新进干警的学习能力,形成了“老执行干警带新进干警办案、新进干警带辅助人员办案”的人才培养机制,要求执行干警人人都能掌握办案方式方法的全要素。通过这种机制的创新,临颍法院执行局每名干警都达到了“文能办案流程系统全掌握,武能带队集中行动促执行”的“士官”水平。

  新时代,提升执行工作质与效,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临颍县法院执行局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永远在路上。(田明杰 苑玉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