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召开2018药品安全工作会议

2018年03月23日09:43

来源:大河网

mmexport1521766441562

  东风路街道2018药品安全工作会议

  大河网讯 为加强村级卫生所和个体诊所用药安全意识,确保辖区居民的身心健康,3月22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联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了2018年东风路街道药品安全工作会议。

  东风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辖区村级卫生所和个体诊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同时邀请了中牟县食药监局药化科科长刘小顺,为参会人员详细讲解药品相关知识及日常注意事项。

  刘小顺对中牟县医疗机构“规范药房”验收标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要做好人员与管理工作,直接接触药品的工作人员必须每年进行健康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患有传染病或者其他可能污染药品疾病的人员,不得从事直接接触药品的工作;设施和设备的保管和维护,尤其对库房内墙壁、地面、门窗结构做出要求;药品购进与验收制度的建立,必须从具有《药品生产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的药品生产企业进购药品,要建立完整的药品进购记录,并定期进行验收。

  会议上,刘小顺还讲解了药品的存储和养护,药品从业者要按照规定陈列和存储药品,按要求设置好库房温度并做好记录;对药房零拆药品的调配和使用。

  东风路街道食药监所负责人要求参加会议的村级卫生所和个体诊所,要认真落实药品安全管理制度,增强药品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确保辖区居民用药安全。(王君杰 王丽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