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食药监局开展中药材中药饮片专项检查

2018年03月22日22: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防控中药材、中药饮片安全风险,全面提高各环节质量。近日,中牟县食药监局积极开展了中药材、中药饮片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中药饮片零售企业和医疗机构为重点检查单位,主要检查是否在具有中药饮片生产资格和经营资格的企业购进中药材、中药饮片;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和使用中药材、中药饮片的情况;医疗机构、药品零售企业是否按照处方调配中药饮片;购进中药饮片票据索取、台账记账、入库验收、储存养护、装斗复核、处方审核、调剂使用是否符合规范;出售的中药材、中药饮片质量是否合格,外包装和合格证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有以次充好、染色增重、掺杂使假等情况。

  截至目前,中牟县食药监局共出动执法人36 人次,监督抽验中药饮片8个品种14批次,检查药品医疗机构 12 家,药品经营使用单20家,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据了解,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中药材、中药饮片市场,提高了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和质量意识,保障了广大市民的用药安全。(王君杰 杨建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