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

2018年03月23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按照省委、郑州市委统一部署,3月20日,新密市召开了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省、郑州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的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印发了《新密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指导手册》;新密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刘广军就换届选举工作纪律提出具体要求。

  新密市委副书记程洋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换届选举工作重要性,牢牢把握有利条件,高度重视换届工作复杂性,扎实做好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确保实现“选出好班子、绘就好蓝图、建立好机制、换出好风气”的目标;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村(社区)换届工作的领导,认真履行具体责任,严格依法依规办事,从严狠抓选风选纪,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各级各部门要分工协作,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强大合力,要切实加强工作统筹,把换届工作同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换届助推各项工作落实;要加强换届政策、换届纪律、正反典型宣传,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确保换届依法健康有序开展。

  新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婷在会议上就换届工作提出:一稳。工作推进要稳,新老班子交接要稳,各乡(镇)办党(工)委要切实担负起换届具体责任,带头协调解决问题,及时上报紧急情况,确保换届平稳有序、扎实推进。二准。首先选人要准,要从严把握候选人资格条件,把好政治关、素质关,坚持底线思维,防止出现“差不多”“过得去”,打政策“擦边球”;节奏把握要准。要根据换届时间进度和工作要求,列出时间表、路线图,统筹推进村(社区)各类组织换届工作。问题发现要准,要严格资格审查,认真做好乡镇政审考察把关、市级联审把关,坚决把那些违法犯罪、涉黑涉恶、不守规矩的人员拒之门外;程序执行要准,要严格换届程序,认真做好“三请示三批复”、“两推一选”、大会选举等各环节工作,高标准、依法依规做好换届选举工作。

  三好。要聚焦重点难点村(社区),结合“届末综合评估”工作,对通过评估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前制定工作预案,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村(社区)“两委”换届的各项纪律要求,确保工作谋划好、换届风气好、整体效果好,通过换届,真正实现“选出好班子、绘就好蓝图、建立好机制、换出好风气”的工作目标。就贯彻会议精神,李婷要求做到“四个一”,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开展一次集体谈话,召开一次专题会议,签订一份换届纪律承诺书。(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