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亲自带队 深入村庄社区宣传法律知识

2018年03月23日11: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水平,深入推进“平安吉利”建设,3月22日,洛阳市吉利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亲自带队,组织全体干警分4组至辖区内各社区、行政村积极开展法制宣传,为广大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拉开了“法律宣传月”活动的序幕。

  据悉,本次活动采用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开展咨询等形式,积极宣传人民检察院的主要工作职能及2018年检察机关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参与校园欺凌专项整治等10个重点专项活动,细心倾听群众诉求,现场对有关法律疑问进行耐心解答,引导群众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该院检察长卢致远也亲自带队深入村、社区讲授法律知识。活动仅一天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宣传手册50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300余人次,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此次“法律宣传月”活动,旨在增强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检察机关的主要职能,提高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感知度和满意度,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等专项斗争,调动人民群众参与“平安吉利”建设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张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