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数据 大作用” 舞阳县建立“数字巡察”数据库

2018年03月23日14: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舞阳县数字巡察数据库正式建立并投入使用,以往死板的资料变为生动活泼的大数据。

  信息时代需要大数据。针对如何利用好巡察成果,舞阳县委巡察办创新工作思路,购买专门电脑设备、高拍仪、相机等必备设备,组织人员开发出简单易行的巡察数据库,利用Word和Excel相结合的方式,将已经装订成册的纸质巡察档案用高拍仪拍取电子档,然后分类别、分单位录入专用保密电脑,明确专人负责建设维护,遇到需要查询的档案只需工作人员简单操作,每轮巡察单位情况和整改情况跃然电脑屏幕,并可直接打印出需要的资料,无需再翻页复印,查询利用巡察档案信息已不再是麻烦的事情。目前全县巡察信息建设进展迅速,取得了明显成效。

  巡察资料电子数据库的建立,充分运用大数据和信息化手段,改变了过去人工查阅、统计的不便,运用高科技手段,大数据分析研判巡察信息,巡察资料和整改信息一目了然,巡察综合效果凸显。

  据悉,建立巡察信息数据库工作已列为今年全县巡察创新工作重要内容之一。(田明杰王贝贝)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