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校企合作添新军

2018年03月23日16:57

来源:大河网

  “校企双方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项目合作、产学研用一体化等深层次融合,通过开展真合作,搭建真平台,研发真项目,培养真人才,取得真成果,共同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校长姚锡远教授真切的谈道。

  风和日渐暖,春风柳拂面。3月23日,来自省内外的16家企业代表齐聚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共同携手开启校企联合发展新模式。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建教授主持了签约仪式。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副校长徐春华代表学校向与会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徐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概况和校企合作工作的开展情况,她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在协议的框架内,优势互补、工学结合,共同把合作推向新的高度,达到双方互惠共同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厦门市领视天讯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薛婧女士代表与会企业作了发言。她希望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为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尽早将科研成果顺利转化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实现校企双方互利共赢。

  签约仪式上,徐春华副校长代表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分别同16家企业代表签订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校长姚锡远教授分别为16家企业授牌,并将其定为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校外实习基地。

  据悉,根据校企双方协议,本着互惠互利、优势互补的原则,校企双方将在项目申报、技术研究、加工生产、学生实习就业、课程体系构建、人才互派方面展开合作。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作为应用型本科高校,把企业的管理模式、运营模式等引入课堂,使学校人才培养标准和企业用人标准统一,实现学校培养目标和企业用人需求的“零距离”对接,着力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张黎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