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交警悉心指导 外卖小哥变身交通安全志愿者

2018年03月23日17:30

来源:大河网

履行职责

  外卖小哥当起交通安全志愿者

  大河网讯 3月23日,在中牟县城区建设路与青年路交叉口,十几名外卖小哥身披绶带,变身交通安全志愿者,协助执勤民警疏导交通,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构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当天上午9点30分,十几位外卖小哥来到建设路与青年路交叉口,经过交警简单的指导和讲解,他们就有模有样的疏导起了交通。据了解,这次活动是某外卖机构为了不断提高员工的交通安全意识,特意邀请中牟交警对员工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教育。

  四中队民警赵欣不仅给外卖员工讲解了一般交通法规,还讲解了日常交通安全应注意的事项。外卖机构负责人针对这次培训深有感触的表示:以前只是要求员工注意人身安全,但是对于交通安全知识的掌握却是一知半解,通过赵警官的讲解,使不少外卖员工受益匪浅,特别是在民警的指导下走上街头协助疏导交通,更加深了大家对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今后要把这项工作认真的开展下去,并且把交通安全教育作为新员工上岗的第一课。

  据了解,亲身参与交通秩序疏导,不但能对交通安全法规有更深刻的体会,还能在思想上对遵法、守法、用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王君杰 胡云峰 张玉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