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广惠街街道开展全城大清洁 全民行动创美丽家园

2018年03月23日18:54

来源:大河网

c1f5fd42f1994dfe97164ca5e837ce2a

  全面清理卫生死角

  大河网讯 近日来,中牟县广惠街街道办事处积极响应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号召,持续开展“全城清洁”行动,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清洁行动方案中的各项任务。

  全面动员,周密部署。3月23日,该街道环卫中心召开全体工作会议,再次明确任务目标和工作分工,同时要求每位同志都要按照任务分工,履职尽责,不漏一个环节,不留一个死角,不存在一个盲点,迅速掀起开展城市清洁行动的高潮。

  全员上阵,全民参与。辖区所有环卫工人全部上岗,全面开展大扫除活动;各村党员及环保志愿者也纷纷走上街头、打扫路面,捡拾垃圾。据不完全统计,在此次“全城清洁”行动中,广惠街街道共组织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广大群众近600余人,出动大型清扫机械20余台次。

  全面覆盖,不留死角。按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实行“大扫除、大清洗”行动,全方位,多层面进行清洁,确保清洁全覆盖。对辖区内各类卫生死角、盲点、积存垃圾集中整治;志愿者还深入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处,对果皮箱、垃圾桶进行清洗、清掏;对墙面乱贴乱画、乱堆乱放进行清理;加大洒水频次抑制扬尘等。

  纳入常态,常抓不懈。据悉,广惠街街道将“全城清洁”行动纳入辖区各行政村、各单位日常工作。坚持每周五集中组织开展“全城清洁”大行动,同时建立严格的督查、考核机制,随机抽查和专项督察相结合,定期通报公示,确保该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王君杰 周炜霖)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