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建设道德模范林 舞动向好向善风

2018年03月26日09:40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80326093918

  大河网讯 3月23日上午,伴着明媚春光,息县20名乐于助人、敬业奉献、敬老爱亲、诚实守信 、见义勇为道德模范代表连同近二十支志愿者队伍,来到濮管区道德模范林区,铭志于木,寄情于林。用自己的双手在濮公山风景区绘就一幅属于他们绿色画卷。

  “植上自己的模范树,既荣幸又深感压力。”信阳市道德模范,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获奖者李涛感慨道:“今后仍要高标准要求自己,在一言一行、一点一滴中践行道德要求,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现场,道德模范们与息县一小的少先队员们一起按照林业专家的指导植好每一棵树,确保栽一棵活一棵,种一片成一片。扶正、填土、浇水……大家一起把祈愿牌挂在小树上,让心愿与树苗共同成长。

  “电视上看到宗灵姐姐帮助困难的学生的事迹,很受感动。今天能和她一起植树,真的太开心啦。”六年级的宣冉小朋友激动地说:“长大后我一定要向宗姐姐一样去帮助他人。希望到时在这儿也能种上有自己名字的树。”

QQ图片20180326093921

  近年来,为更好传递文明道德正能量,息县先后开展了“孝老爱亲模范”、“爱岗敬亲模范”、“文明家庭”等系列的表彰评选活动,建立了息县好人库。目前,已有400多位好人入库。

  “在美好息县建设征程中,全县各行各业涌现出一大批先进楷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杰出代表。”县文明办主任徐海军介绍,通过共植共建“道德模范林”既是为绿色息县添砖加瓦,又是对道德模范精神有力宣传与弘扬。

  据了解,除建设道德模范林外,息县还将会积极打造模范主题公园、主题街道等特色硬件设施,多角度、宽景式宣传道德模范的事迹,教育、引领更多群众向好向善,让“文明息县”名片更加闪亮。

  活动结束时,道德模范、志愿者及小朋友们一起诵读践行绿色文明倡议书:大手拉小手,全民都行动。大手拉小手,人人讲文明。让息州大地绿起来,让天空蓝起来,让花儿开起来,让鸟儿唱起来……新植的近200棵广玉兰已摇曳风中,似乎在为他们鼓掌喝彩。(薛素芬 徐维 李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