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周郑生等对宝丰汝瓷作品赞赏有加

2018年03月26日07: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3日,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的第53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在陕西省西安市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24日上午,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周郑生等专程来到宝丰县汝瓷展位前,听取该县汝瓷协会负责人介绍汝瓷发展情况,了解汝瓷发展历史。

  在听取汇报后,王永康、周郑生等对该县深厚的陶瓷历史文化底蕴表现出极高的赞赏,特别是对该县的汝瓷烧造技艺、悠久的历史很感兴趣,对宝丰汝瓷作品赞赏有加。

  现场,一行人还详细了解了该县大博瓷画的烧造技术,王永康向随同的媒体说:“拍一下,宣传出去。”同时,王永康鼓励宝丰县要以参加此次工艺品交易会为契机,弘扬我国优秀的陶瓷文化,促进陶瓷产业的繁荣与发展。

  据介绍,本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A馆为工艺美术品展区,有标准展位5000个,28个省市、自治区的1300多家企业参展。(蔡长伟 杨国栋李赛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