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抓党建 推动濮阳中行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8年03月25日21: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国银行濮阳分行与中国石化中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简称中原石化)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早上8时许,濮阳中行一行10余人前往共建单位开展党建结对学习活动。中原石化是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与河南省人民政府合资建设、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大型石化企业,是国家“八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是濮阳市化工行业龙头正厅级企业,党建工作水平在石化系统领先。

  双方负责同志在中原石化五楼会议室进行了党建共建协议签约,随后,就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在党建工作融入业务、融入生产等理念上达到了深刻的共识,双方希望通过持续长久的党建交流学习,提升双方党建工作水平,有效实现合作共赢。签约仪式结束后,共建企业负责同志带领濮阳中行一行参观了企业党员活动室,学习共建单位党员阵地作用发挥情况;参观企业“王震工匠工作室”和企业“星光大道”,感受榜样引领的力量。来到聚丙烯车间党支部,党支部书记详细介绍了支部特色党建工作——“五好”党员责任区创建方案,具体阐述了思想政治工作好、安全生产好、爱岗敬业好、技术素质好、尊章守纪好五项内容及标准,列举实例讲述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发挥和党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实效。来到机修车间党支部,学习企业基层党支部“五强十优”工作体系,企业分享在政治引领力强、学习创新力强、服务保障力强、工作执行力强、队伍凝聚力强五个方面的先进做法,围绕“五强”党支部创建目标,党支部书记介绍了在生产任务、管理目标、安全环保、支部建设、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培训工作、三基工作、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具体工作措施,先进经验及好的做法对于濮阳中行如何夯实党建提质工程给予了良好启迪。(王聪 武祥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