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汝瓷叫响西安全国工艺品交易会

2018年03月26日16: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漂亮,汝瓷真是养眼,让人梦寐以求的汝瓷今天终于看到实物了。”3月25日,在全国工艺品交易会宝丰汝瓷展馆中,西安市的孙先生拿着一件汝瓷爱不释手、连声称赞。

  孙先生向笔者介绍,他在西安从事古玩经营多年了,期间,也见到很多高仿的汝瓷,但是与他查资料描写汝瓷的完全不一样,找不到汝瓷的那种味道,他听朋友说宝丰汝瓷来参展了,就专程抽出时间来膜拜汝瓷。“看,这些汝瓷工艺制作、烧制技艺非常到位,釉色温润,这些就是汝瓷的特点。”孙先生向朋友介绍。“最近,我一定抽出时间到宝丰清凉寺汝官窑遗址去看看,学习取经,圆梦的同时进行洽谈业务。”孙先生动情地说。

  3月23日至26日,第53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在陕西省西安市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如期举行。4天时间里,宝丰汝瓷以其清造型秀丽、香灰色胎、淡天青色釉、裹足支烧、釉面多开等特点叫响了交易会。

  36平方米的宝丰汝瓷展示厅A馆为工艺美术品展区,“雨过天青皇家品味”、“中国.宝丰汝瓷原产地”等宣传画扮靓展厅,一件件(套)传统器型、创新器型的汝瓷作品在灯光照射下奕奕生彩,温婉中透着厚重,含蓄中拌着典雅,人来人往的宝丰汝瓷展馆里显得格外热闹。这边收藏爱好者窃窃私语,对汝瓷“评头论足”;那边汝瓷爱好者唏嘘赞叹,对汝瓷拍照留念。

  无独有偶,四川省资阳市的漆先生也是个收藏迷,他特别钟爱汝瓷,一直也是没有近距离接触到汝瓷作品,这次参加交易会,4天时间到宝丰汝瓷展馆8次,“每次来的感觉就不一样,越看越喜欢,越看越觉得汝瓷是那么的高贵素雅,清淡含蓄,让人恋恋不舍。”漆先生高兴地说。

  “河南省有44件(套)作品参加了‘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宝丰县就获得了16个奖项,获得奖项是全省第一,宝丰汝瓷真正成为了我省对外的新名片”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胡晓谦介绍。(蔡长伟 杨国栋李赛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