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应对老龄化社会,周口市首个医养结合项目开建

2018年03月26日15: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应对老龄化社会,周口协和骨科医院实施了一个“大动作”。3月26日上午,占地3万余平方米的周口协和骨科医院医养结合项目在该院西侧奠基开工,成了周口经济开发区首个开工兴建的医养结合项目。周口市政府副市长张广东以及周口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卫计委主要负责人出席了开工仪式并为项目培土奠基。

  据了解,周口协和骨科医院医养结合项目总投资4.6亿元,包括门诊病房综合楼1栋、老年康复养护楼两栋,可开放床位1600张,预计2020年建成投用。

  周口协和骨科医院成立于2000年,7年的发展使其成为周口乃至豫东地区颇有影响的大型骨科专科医院,特别是2014年医院迁入新址以来,通过融入城市医保和新农合体系,开展广泛的国际国内学术交流合作,走上了高速发展的快车道,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目前,周口协和骨科医院开放床位已不能满足社会需求。为此,在周口市政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新建周口协和骨科医院医养结合项目,主要开展部分老年病的医疗、康复和护理服务功能,以适应当前社会人口老龄化步伐加快的需求。

  周口协和骨科医院医养结合项目遵循“以人为本、布局合理,分区清晰、环境协调、特色鲜明、远近结合”的原则,旨在打造一所“环境人性化、流程简约化、就诊温馨化”的现代化综合医院。主要功能不再仅仅是骨科专科的经营范围,而是扩大为以开发区地域为服务重点的综合医院的经营范围规模以及老年病的康复治疗中心的服务定位。(苗海波 张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