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汝瓷荣获2018 年“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金银铜三项大奖

2018年03月26日15:29

来源:大河网

  周团召设计制作的汝瓷作品梅瓶获得金奖

  大河网讯 3月26日,记者在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的2018年“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组委会获悉。宝丰县24件(套)汝瓷作品参加了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的2018年“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其中16件(套)汝瓷作品获奖。金奖1个,银奖3个,铜奖4个,优秀奖8个,获奖率为66%。

  商六群设计制作的汝瓷作品千手观音获得银奖

  王艳章设计制作的汝瓷作品西方三圣获得银奖

  王振芳设计制作的汝瓷作品彩绘汝瓷获得银奖

  其中周团召设计制作的汝瓷梅瓶获得金奖;商六群、王艳章、王振芳3人的汝瓷作品获得银奖;王浩、王占稳、侯全力、海燕的汝瓷作品获得铜奖;王国奇、宋延宾等8人的汝瓷作品获得优秀奖。

  王占稳设计制作的汝瓷作品狻猊出香获得铜奖

  侯全力设计制作的汝瓷作品三足樽获得铜奖

  王浩设计制作的汝瓷作品鼓钉洗获得铜奖

  海燕设计制作的汝瓷作品纳祥获得铜奖

  近年来,宝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汝窑陶瓷文化产业发展,提出了“推进文化资源大县向文化产业强县跨越”和“大力发展汝瓷等陶瓷产业”的要求,优化汝窑陶瓷产业结构,健全汝窑陶瓷产业服务体系,努力做好产业规划、园区建设和打造。

  经过多年努力,宝丰汝瓷烧制技艺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部分现代仿烧作品已非常接近宋代汝窑的天青色,宝丰县的汝瓷文化产业发展也呈现出勃勃生机。

  目前全县现有百余家汝瓷企业和研究机构,已经形成了以仿古瓷、艺术瓷、日用瓷为主的产业体系,年产销汝瓷30余万件,汝瓷产品种类300多种。

  宝丰县是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命名的特色区域代表中国汝瓷之都。今年年初,接到中工美、省工美的通知后,宝丰县积极组织全县汝陶瓷企业,按照参赛要求,从近全县百家企业选送的近200件送展作品中筛选出27家汝瓷企业的72件(套)作品参加“交易会”,其中24件(套)汝瓷作品参加了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的2018年“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

  “河南省有44件(套)作品参加了‘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宝丰县就获得了16个奖项,是全省获得奖项最多的一个县市,宝丰汝瓷真正成为了我省对外的新名片”河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蔡长伟 李赛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