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开门纳谏转作风 问计于民提水平

2018年03月27日09: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6日下午,西峡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永江带领民一庭、民二庭、少审庭及刑庭相关负责人到河南宇洋律师事务所征询意见建议并对该院民事审判法官进行测评。

  座谈中,陈永江表示,法官和律师都是法律人,律师更像是法官的一面镜子,更容易发现法院、法官工作中的实质性问题。此次走访,西峡法院带来的是耳朵,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开门见山地说,具体细节地说,以便更好地保证律师依法履行职责。参加座谈会的律师们踊跃发言,从立案工作、书记员庭审记录、法官庭审言行、裁判文书规范化、诉讼费退费等工作一针见血地提出问题及可行性的意见建议。座谈会持续两个小时,气氛热烈。

  陈永江一行化身听众,认真聆听,认真做笔记,不时向提出意见和建议的律师们致谢,并表态,此次收集的意见建议,会后西峡法院党组一定会认真梳理,认真合议,尽快落实,提高为民司法服务的水平。

  随后,大家分别从专业理论素养、规范司法、裁判水平、廉洁自律、与律师关系等五方面对该院民事审判法官进行了匿名测评。

  律师们纷纷表示,西峡法院此次开门纳谏,问情于民,问计于民,既是一次与律师之间的良性互动,也充分体现了西峡法院虚心、务实的工作作风。(生俊东 闫佳 范小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