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详解大病医疗救助申领办法

2018年03月26日21: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6日,大河网从中牟县雁鸣湖镇了解到,为积极响应国家扶贫政策方针,该镇坚持从人民群众最根本利益出发,主动作为,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因病造成的实际困难,继3月19日出台《雁鸣湖镇大病救助实施办法》后,又向群众详解了申请手续。

  救助对象。雁鸣湖镇居住的农业户籍人口且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群众,因患重大疾病住院治疗期间,发生的符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规定的,年度医疗总费用在2万元以上的群众。

  救助标准。患重大疾病住院治疗发生的,符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规定的,年度医疗费用在2-3万元之间的,按照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报销金额的30%比例给予救助;年度医疗费用在3万元以上的(含3万元),按照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金额的50%比例给予救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金额、镇大病救助报销金额及其他医保报销金额总和不超过年度住院总费用的85%。救助金额最高额度为5万元。

  申报所需材料:1.大病救助书面申请一份。2.身份证、户口本、银行卡原件及复印件一份。3.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IC 卡原件及复印件一份。4.入院证、出院证、诊断证明、汇总清单、住院发票原件及复印件一份。5.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办公室补偿通知单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如经其他医保(中国人寿大病保险等商业保险等)报销,需报销单位提供证明。

  申报审批程序。申请大病救助的申请人准备好书面申请等相关材料,据实书写《大病救助申请书》、《大病救助承诺书》,携带上述材料到雁鸣湖镇卫生院进行材料初审,初审通过后由卫生院交至镇劳保所进行再审核、公示;公示无异后,交由镇政府审批拨付。

  据了解,大病救助体系的建立,是深入推进民生工程的重要举措,对于雁鸣湖镇构建民生服务新体系、有效形成帮扶救困新格局具有重要的现实性意义。(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