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法院执行干警为民讨回彩礼钱获赞

2018年03月26日16: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伴随着法制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农民朋友也日益重视法律,选择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这其中有关彩礼与嫁妆纠纷的案件就占了很大比例。近日,临颍县法院就执结了一起涉彩礼返还纠纷的案件。

  2017年1月31日,王某某与张某某经媒人介绍相识确立恋爱关系,于2017年2月27日举行订婚仪式,但并双方未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且未共同生活,订婚后张某某与王某某因结婚购买房屋及车辆等种种理由发生争吵,致使二人无法走向婚姻。双方就彩礼返还问题进行协商,但协商未果。王某某将张某某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查明判决被告张某某返还原告王某某彩礼,被告张某某并未在法律规定的期限内向王某某返还彩礼。

  2017年10月,王某某向临颍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干警先是通过邮寄方式向被执行人张某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限其在规定时间内向法院申报财产并及时履行义务,后与被执行人张某某取得电话联系,但被执行人张某某拒不配合法院工作,随后执行干警到被执行人张某某家中了解情况,得知张某某现人在外地打工无法回来,执行干警便耐心向被执行人张某某家属做思想工作,说明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会导致张某某工作生活受到影响,尤其列入失信黑名单之后对张某某以后找对象结婚会带来不利影响。

  经过一番说服教育,张某某家属向执行干警保证及时让女儿与执行局工作人员联系。第二日张某某便委托其家属律师来执行局,经执行干警调解,被执行人张某某家属当场向申请人王某某履行了执行款,双方之间得到谅解。同时王某某对执行干警为其讨回彩礼钱的行为表示由衷的感谢。(田明杰 王恒达 苑玉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