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召开新闻通讯员培训会

2018年03月26日16: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升广大通讯员的新闻写作素养和宣传报道水平,调动广大通讯员的写稿发稿积极性, 3月23日,方城县召开新闻通讯员培训会,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通讯员,县属媒体新闻记者,县委宣传部新闻科全体同志参加。

方城图1

  培训会上,河南日报驻南阳记者站记者编辑刁良梓和方城县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陈新刚分别培训作新闻写作知识。刁良梓就"如何做行业的喉舌与笔杆"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教育引导通讯员会看、会想、会访、会写,并教了通讯员发稿的三把金钥匙:聚焦热点、深入挖掘、精彩呈现。陈新刚从自己长期的新闻宣传实践出发,就增强新闻工作的时代感、方向感、敏锐感、使命感"四感",新闻写作选题要重大、切入点要选准、内容要有用、时效性要增强、文风要朴实"五要",新闻表达故事化、场景化、散文化、人文化、情感化、图文化"六化"等方面进行了阐释。

  方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中坡在讲话中说,2017年全县新闻宣传工作突出重点工作、先进典型、大型采风活动和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庆祝方城解放70周年开展宣传报道,累计在市级以上媒体发表稿件3100多篇。其中《科技日报》头版头题1篇;《河南日报》(农村版)头版头题5篇,《大河报》头版头题1篇,河南电台头条7篇;《南阳日报》头版头题5篇,南阳日报县区专版方城新闻周刊3期,《南阳晚报》头版头题1篇,南阳电台头题27篇,南阳电视台头题29篇。加强对舆情的管控,激浊扬清,充沛正能量,沉淀负能量,妥善处置土地、环保、交通、城建、水利等方面舆情91起,确保了全县舆情大局稳定。

  张中坡说,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县新闻宣传工作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扣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加快建设富强和谐美丽新方城提供更加有力的思想舆论保证和良好的精神文化条件。继续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和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聚焦党的建设、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脱贫攻坚、转变干部作风、先进典型、村(社区)"两委"换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等,尤其是重中之重宣传好脱贫攻坚,为2018年方城脱贫摘帽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宣传好方城改革开放4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走好新的长征路,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方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围绕实施头条要闻工程开展宣传报道,发挥好新闻科骨干作用和通讯员队伍的生力军作用,努力实现稿件向大稿要稿有分量稿转变,向头条要闻聚焦,进一步提升方城新闻宣传的社会影响力和对外知名度、美誉度。(生俊东 张栋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