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老君洞第九届紫荆花节将于4月15日盛装举办

2018年03月26日17: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6日上午,“2018中国﹒西峡老君洞第九届紫荆花节”在西峡县新闻发布厅召开,标志着“2018中国西峡老君洞第九届紫荆花节”活动拉开序幕。

西峡发布会图1

  “2018中国﹒西峡老君洞第九届紫荆花节”将于4月15日在国家AAAA级老君洞景区盛装举办。届时将会有精彩的演艺节目、舞龙舞狮民俗表演,在全国范围内有奖征集紫荆花仙子和摄影、美术比赛、网友随手拍等项目。紫荆花仙子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将由10名参赛者荣登花仙子宝座,也将成为老君洞景区的形象大使,参加老君洞景区赴各地的推介宣传活动;邀请国内著名摄影家、画家针对紫荆花进行作品创作。

  本次活动以带动西峡春季旅游市场为目的,以“观烂漫春山·赏紫荆花海”为主题,以紫荆花为媒,在老子隐居地—老君洞,为广大游客带来一场别致的旅游文化盛宴。以征集花仙子、美术摄影、文艺表演、民俗活动的组织形式,集海内外各界名流、社会公众广泛参与的大型文化旅游活动。

老君洞紫荆花

  老君洞景区位于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腹地,是一个集道家文化、溶洞群、野人谷原始森林探险为一体的综合性景区。每年的4月至5月份,春暖花开之时,老君洞18万亩紫荆花竞相绽放,极目远望,漫山遍野一片红色的海洋,中间点缀着粉红色的野桃花及各种野花,构成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既能体验博大精深的道家文化,又能欣赏绚丽夺目的紫荆花。

  据了解,本次大会是由西峡县旅游局、西峡县二郎坪镇党委、政府主办,由西峡县老君洞景区执行实施。此次活动旨在打造老子文化品牌,以活动带动品牌发展,提升西峡文化旅游产业,彰显山水人文大优势,打造“美在山水、乐在休闲、福在养生、悟在文化”的旅游新形象,更将全方位展示西峡壮美的自然、人文风光,体现老君洞景区的和谐秀美与老子文化的博大精深。(生俊东 闫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