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两办”发文 执行联动打“老赖”

2018年03月27日15: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卢氏县委办、县政府办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全县各个相关部门的具体职责,全力支持卢氏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

  文件指出,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跨部门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机制建设,必须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健全全县上下积极支持、多方参与的多元执行联动工作机制,确保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得到有效执行,切实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权威和尊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文件要求,要加大信息化手段在执行工作中的应用力度,有效整合有利资源,畅通执行工作渠道,打破执行工作“壁垒”,实现执行查控、惩戒、协作等方面无缝对接。加强信用信息资源公开与共享,依法对失信被执行人从事特定行业、特殊市场交易、获取政府支持或补贴、获得荣誉和授信、高消费及有关消费、出境等活动采取限制措施,使被执行人规避执行、抗拒执行和外界干预执行现象得到基本遏制,让失信被执行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推进全社会理解执行、尊重执行、协助执行的广泛共识基本形成,进一步增强执行权威,提升司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满意度。

  《意见》的实施,将进一步提高法院执行工作力度,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跨部门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机制建设,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工作体制机制。卢氏县法院院长赵振营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举措、压实责任、强力行动,以担当的精神和担当的作为,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新卢氏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韩若雪 姚琳琼)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