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举办“诊疗泌尿疾病 关爱老年健康”公益活动

2018年03月27日10:41

来源:大河网

  proxy

大河网讯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不断加剧,泌尿系统疾病日益成为危害我国人民健康的重大问题。3月24日,由灵宝市卫计委牵头组织的第七期“走遍中国前列县(腺)—— 诊疗泌尿疾病 关爱老年健康”(灵宝站)公益活动暨学术研讨会在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郑州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专家张楠等20余位专家出席活动,全市医疗机构主管副院长、医务科长、泌尿外科医生,市一院班子、中层干部及外科医护人员300余人参加活动。

  简短启动仪式后,分别举行了大型义诊活动、学术讲座、免费手术等活动。在义诊现场,人头攒动,场面十分火爆,专家们被患者及家属围得水泄不通。一位患者激动地说,听说是省城专家,一大早就带着病历资料早早来到义诊现场,希望能得到专家的权威诊治。专家们认真的诊疗、耐心细致的解惑答疑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好评。

  在学术讲座现场,专家们就《前列腺的呵护》、《血尿》、《输尿管结石可以排多久》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讲座,与会人员受益匪浅,在学术思想上得到了共鸣,掌握了新的学术要点。

  活动当天,专家们还开展了《经尿道绿激光前列腺切除术》、《经尿道膀胱肿瘤剥除术》、《经尿道等离子前列腺剥除术》、《经皮肾镜超声碎石术》等免费手术。

  据悉,走遍中国前列县(腺)——“诊疗泌尿疾病关爱老年健康”大型公益行动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孙颖浩院士倡议发起,由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及中国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医师分会共同主办的一项大型公益行动。活动遵从务实、精简、公益的原则,通过义诊、讲座、帮带、手术等多种多样的形式,旨在用高超的技术回报社会,用高尚的医德温暖社会。自2016年4月9日第一期活动在福建龙岩站首发以来,足迹遍布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83位牵头专家组织活动156站,400多家医院近1500名泌尿外科专家为全国50,000多名患者提供义诊服务,开展学术讲座700余场,实施公益手术848台。(刘铁项 郭海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