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法院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 强化执行工作提质效

2018年03月27日10: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执行工作质效,中牟法院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的职责要求,协调推进执行模式、执行体制、执行管理、财产处置等各项改革。院党组要求执行局长每天汇报工作进展,对重点案件亲自督办,倾全院之力保障执行工作,切实将执行工作进入规范化、信息化轨道。

  3月23日,中牟法院执行局支部改选大会顺利召开,新的支部委员会成立。党组书记、院长刘文辉在支部成立后的第二天,即组织召开支部扩大会议,对中牟法院的执行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加强执行团队运作,注重协作配合。从全院精选6人(包括1名员额法官)抽调执行局;成立“速执队”,办理标的小、案情简单的案件,实现繁简分流、优化资源配置;全面实行员额法官责任制,严格规范执行流程。

  加强学习、培训,快速掌握信息化要求。全体执行干警要及时学习新出台的相关司法解释和高效的执行新措施;将现有的单兵系统进行升级,实现和流程系统对接的远程执行指挥平台;使用“失信被执行人公开”系统,扩大对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的公开范围。

  重视信访督办案件,妥善处理、及时汇报。了解上访人的诉求,找准思想和问题的症结,研究息诉化解的对策和措施,做好息诉罢访工作。并且要从涉执信访工作中查找自身问题和不足,吸取教训,总结经验,争取群众最大满意。

  增强集体荣誉感和工作责任心。在潜移默化中培育执行干警的职业自豪感、集体荣誉感,增强凝聚力。做好普法宣传、讲好执行故事、传播诚信声音,营造浓厚的解决执行难舆论氛围。扩大法院执行影响力,激发干警工作热情。(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