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法院包扶村雷家坪村上演“扶贫大戏”

2018年03月27日10:10

来源:大河网

readdata (4)

readdata (9)

readdata (5)

readdata (8)

readdata (7)

  大河网讯 震天的锣鼓敲起来,欢快的秧歌扭起来。3月22日,距离县城70余公里的卢氏县五里川镇雷家坪村热闹非凡,由帮扶单位卢氏县法院发起组织的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在新落成的文化广场上隆重召开。与此同时,该院联合县人民医院组成医疗专家团队为群众开展了免费体检和义诊活动;联合联通公司为贫困群众免费办理“扶贫手机卡”;邀请县“红色文艺轻骑兵”演唱团为200余名群众献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一场“扶贫大戏”在这个大山深处的小山村精彩上演。

  卢氏县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驻村工作队队长岳艳萍,五里川镇党委书记姚振波及县法院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及200余名贫困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9户群众受表彰

  表彰大会回顾总结了雷家坪村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受表彰的“脱贫标兵户”、“致富能人”、“道德模范”、“卫生清洁户”和“连翘清坡示范户”等9户群众颁发了荣誉证书,获奖群众代表上台做了发言。

  表彰大会对下一阶段的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乡亲们以这次表彰大会为契机,坚定信心,用勤劳的双手努力奋斗,弘扬新时代家庭美德,户户争当诚信户、标兵户,以良好的家风滋养良好的社会风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义诊活动惠及200余名贫困群众

  当天上午,卢氏县法院特邀县人民医院骨干医师16人组成专家团队,在雷家坪村开展了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暨大型义诊活动。县医院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眼科、妇科、内分泌肾病科、普内科、急诊科等方面的专家为雷家坪村的200余名群众进行义务咨询与诊治。

  整个义诊过程中,前来寻医问诊的村民络绎不绝,专家们为群众细心把脉问诊,详细解答群众咨询,认真为每一位就诊咨询者测血压及身高体重、测血糖、做心电图,提供健康指导,同时向村民进行健康宣传,发放保健养生资料,切实让村民足不出村就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服务。

  据不完全统计,当天义诊活动共诊疗患者215人(次),免费做心电图60余人(次),测血糖50余人(次),测血压100余人(次),解答咨询60余人(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200多份。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赢得了群众的高度评价。

  “文艺轻骑兵”表演精彩的文艺节目

  带着县委县政府的殷切嘱托、满满的深情、暖暖的问候,卢氏县“红色文艺轻骑兵”慰问演出团当天来到了雷家坪村,将一场丰富的文化大餐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

  慰问演出团为群众表演了反映脱贫攻坚、孝老爱亲等主题的精彩节目。歌曲《三德歌》反映了孝老爱亲、向上向善、崇敬互助的良好风尚;戏曲《打不尽豺狼咱绝不下战场》歌颂了一名共产党人应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催人奋进的动听歌曲,昂扬向上的优美舞蹈,赢得群众们的热烈欢迎和交口称赞。

  联通公司为群众送来“扶贫手机卡”

  与此同时,卢氏县法院联合县联通公司开展的“信息扶贫免费送卡”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卢氏联通的工作人员将手提电脑、制卡办卡的设备搬到了这里,现场为贫困群众免费办理包含120元话费和流量费、网内拨打免费的“扶贫手机卡”。有25名群众现场办理了这种免费的手机卡。(赵富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