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2018年03月28日08:15

来源:大河网

readdata

readdata (1)

  大河网讯 3月26日是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天,由卢氏县公安局、县教体局联合举办的“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宣传活动在县实验中学举行,这标志着该县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该县公安局、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对开展好平安校园行活动作了动员讲话和详细安排。要求公安机关要督促指导学校加强内部安全防范,健全保卫组织,加强重点部位巡查和内部重点人员管控;公安民警要充分发挥法制副校长或法制辅导员作用,走进校园全方位传授安全常识;要强化校园周边治安整治和管控工作,在重点时段强化学校周边的巡逻防控力度和密度,加强对校园周边的治安管理,有效净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

  随后,城关派出所民警走进课堂,以防诈骗、防校园欺凌、防拐骗、远离“黄赌毒”、防传销、交通安全及消防安全、反恐防爆、危险感知和逃生自救等方面的常识和技能为重点,开展法治安全教育,以有效提升广大师生安全防范能力。(孟永新 崔丽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