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推进“双优”“双带”文化惠民工程再提升

2018年03月28日00: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2018年“双优”“双带”再提升暨中牟县文化活动工作会议召开,该县各乡镇(街道)文化站长,各村、社区基层文化管理员,文化馆全体干部职工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以全面推进“双优”“双带”文化惠民工程再提升和繁荣群众文艺,畅享文化中国梦为主题,对2018年中牟县文化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会议聚焦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紧扣文化建设重点任务,围绕繁荣群众文化、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工作安排。同时,会议还对元宵节民间文艺汇演的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

  据了解,从2017年开始,中牟县委、县政府决定实施为期三年的“双优”“双带”文化惠民工程,决心利用三年时间,实现文化惠民2017年全覆盖、2018年再提升、2019年成品牌,通过优秀传统文化和优秀文化作品,带动传统文化的发掘传承,促进乡风民风的改善,让新时代文化事业的建设适应中牟各项事业迅猛发展的需要。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的第一年,也是中牟“双优”“双带”文化惠民工程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

  会议对2018年“双优”“双带”文化惠民再提升和文化活动进行了安排:继续开展“双优”“双带”的演出,全面提升演出质量;举办“出彩中牟人”才艺大比拼活动;举办“文艺种子”大培训;文化馆成立三个分馆;静态活动要上档次成规模,抓好宣传,提高水平;实现动态带动静态发展。其中要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第二届“大美中牟”书画展和举办迎新春“新人书画展”。(王君杰 魏军 李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