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医精神】志愿服务走进校园 急救知识惠及师生

2018年03月28日00:46

来源:大河网

640CA50KS05

  杨栓葆示范心脏复苏术

IMG_2439_副本

  杨栓葆教老师们学习异物堵塞急救方法

0

  杨栓葆指导学生学习急救方法

  大河网讯 3月26日至27日,在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中牟县人民医院组织急诊科专家分别到商都路小学、滨河路小学举行了急救知识讲座,帮助学生们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中牟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杨栓葆围绕“心肺复苏的标准流程”以及“气管异物的急救方法”进行了演示讲座,他一边讲理论,一边现场用专业示教模型同步演示。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生动直观,易于掌握,现场师生听得专心致志。

  据悉,两所小学共50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部分老师和学生还切身体验了急救方法。急救知识进校园的活动使得孩子们对突发事件的恐惧转变为自救和救他的主动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对急救医学的认识,学到了专业、实用的急救知识,同时也明白了健康的重要性。(王君杰 王志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