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市18个项目总投资近千亿 工业百强市实力开挂

2018年03月28日01:36

来源:大河网

640CAIRHSJ4

  巩义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大河网讯 3月26日,巩义市2018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该市大峪沟镇融创云智小镇项目现场启动。据悉,本次集中开工仪式除主会场外,还设立了工业转型升级领导小组、新型城镇化建设领导小组、旅游工作领导小组3个分会场,四个会场在当天上午10点同时举行开工仪式。

  巩义市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18个,总投资995.45亿元,2018年投资236亿元。其中有工业转型升级项目9项,新型城镇化项目6项,文化旅游项目3项;省重点项目(含子项目)4项。

  据了解,2018年,巩义市共谋划重点项目154项,总投资192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50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73项,目前已开工44项,开工率60.3%;续建项目81项,目前已复工78项,复工率96.3%。元月至3月份,市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0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29.1%,实现了首季“开门红”。全市列入2018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共14项,总投资205.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4.5亿元。其中计划新开工项目2项,已全部开工建设;在建项目12项,均按计划有序推进。元至3月份,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6.7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37.5%。

  巩义市委书记袁三军表示,市委市政府出台多项举措,确保开工项目顺利推进。建立了项目分包制:由四大班子领导分包项目、镇(办)党委、政府领导分包项目,每个项目都派出首席服务官,明确责任,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建立项目推进机制:所有项目签约、开工后,都要制定三年行动计划,内容包括实施进度、年度投资等,细节要清楚明确,政府各职能部门要根据项目推进计划分领任务,然后积极介入、主动服务、靠前服务;

  建立会商制度:市委市政府把各个项目收集来的问题要一周一次进行会商,统一协调解决,不让问题成为项目建设的绊脚石;建立严格的督查考核制度:项目建设单位要在项目实施进度、年度投资等方面做出书面承诺并签字盖章,然后项目所在地镇(办)党委政府负责人、分包项目的市四大班子领导进行签字,承诺书作为原始资料在市委市政府督查部门收存,按照项目建设单位的承诺,由市领导带队一月一督查、一季度一观摩,确保项目按承诺推进实施。

  袁三军表示,巩义是全省的工业强市,为改变传统的加工业一支独大的格局,近年来,按照高端化、终端化的理念延伸工业产业链条,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据悉,巩义市历史文化积淀深厚,山水自然景观资源丰富,以旅游为突破口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也是当前该市的重大战略部署,近期一大批文旅项目纷纷开工实施,相信将为巩义第三产业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