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届先进制造业共享经济论坛举行

2018年03月28日10: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7日,河南省首届先进制造业共享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在洛阳举行。论坛期间,启动了中科中实先进制造业共享产业园项目,今后先进制造业将享“私人订制”服务。

  本届论坛由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洛阳市科学技术局、洛阳市涧西区人民政府主办。论坛以“创新驱动,共享发展,助推洛阳智造”为主题,探讨了制造业区域创新中心的建设路径,洛阳制造业在共享经济下智能转型新机遇等创新发展路径,培育新动能。

  其中,论坛上启动的“中科中实先进制造业共享产业园”项目,是由中科院自动化所(洛阳)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创新研究院、中实洛阳重型机械有限公司、郑州优埃富欧科技创新有限公司共同建设运营。该产业园依托三方在科技创新资源、高端装备制造、科技创新园区运营服务等方面优势,聚焦先进制造业智能制造领域,以推动科技型创新创业、服务于中小型企业和创新创业人群为宗旨,并基于互联网技术为先进制造业,提供低成本的办公空间、专业化的研发设计、检验检测、模型加工、中试生产等研发、生产设备设施和厂房,提供符合行业特征专业领域的技术、信息、资本、供应链、市场对接等个性化、定制化服务,并以按需计量付费方式向客户提供资源的经济模式,能实现产业链资源的最优化和利用效率最高化。

  论坛期间,中科中实先进制造业共享产业园还与建设银行洛阳市涧西支行、河南科技大学进行了合作签约,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探讨共享经济在先进制造业的发展特点、市场需求、面临问题与对策研究。(张扬 郭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