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进乡村预警宣传 营造风清气正换届氛围

2018年03月28日10: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以漫画的形式宣传换届纪律和相关政策,让我们老百姓有了直观的了解,看一眼就知道了哪些行为是贿选,哪些行为是违反换届纪律的,也更有利于选出老百姓的当家人。”平顶山市新华区张庄村村民谢建生说。

  3月27日上午,新华区在焦店镇张庄村举办村“两委”换届图文展,并现场为村民进行讲解有关换届纪律,拉开了该区换届纪律图文巡回展出的序幕。

  “这种通过图文形式的宣传,让老百姓更容易理解换届政策和换届纪律,也更好的让群众监督换届选举工作,明白了在换届过程中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只有通过公平公正的选举,才能选出真正能为群众服务,真心带领群众致富的村干部,该村村支部书记刘永和说。

  据了解,新华区今年换届工作涉及面广、任务重,新华区纪委监察委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发放换届纪律提醒卡、“十不能”“十不宜”情形提醒卡。抽调专人成立了换届督导组,开展监督检查,同时,把好初步人选审核关口,细化制定“十种不能”“十种不宜”负面清单,切实加强换届期间风气监督,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蔡长伟 尚丽丽 乔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