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有礼中牟人】孙庄两村民拾金不昧 大学生写信表达感谢

2018年03月28日23:48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80328231159

  风格高尚的郭志红和周进伟

QQ图片20180328231153

  大学生不慎遗失的各种证件

  大河网讯 “文明城市”体现了城市建设“五位一体”的综合水平,是推进城市管理、社会治理现代化,提升公共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载体和抓手,营造文明、整洁、有序、平安的城市环境和社会秩序,是顺应人民群众对更加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2月24日,中牟县吹响了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号角,这是一场永不停歇的“幸福接力”,心怀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美丽梦想,中牟人正以昂扬的姿态、文明的力量,迈步奔向新征程,去奋斗自己的幸福。

  近日,中牟县官渡镇政府收到了一封来自河南中医药大学的感谢信,在校学生朱豪在信中对该镇孙庄村两位村民郭志红和周进伟拾金不昧的事迹表达了感谢。孙庄村群众自豪的称这是官渡人的骄傲,也是中牟人的骄傲。感谢信原文如下:

  官渡镇政府、官渡镇孙庄村委:

  在此,特意感谢官渡镇孙庄村郭志红阿姨与周进伟叔叔。

  我是河南中医药大学的在校学生,3月10日周六,我与几个同学一起坐车回家,到家后才发现钱包丢了,钱包里面(放)着一个月的生活费和身份证及好多的证件。我当即联系司机也没有音讯,当时我既着急又无助,恨自己不小心,懊恼之极自不必说。虽然爸妈没有责怪,但返校的我情绪依然低落,沮丧,没有了饭卡,也没有了证件,麻烦之事接踵而来……

  3月13日中午我接到了一个来电,一个阿姨问我是不是丢了钱包,说她捡到了一个钱包,里面有我的证件,想尽快还给我。他们是通过了好多亲朋好友,在微信、QQ中发布消息,方才找到了我的电话。我接到电话时当时就高兴的跳了起来,钱包失而复得,而且千元现金与证件完好无损,真的是太好了,心中顿时百感交集,感慨还是好人多呀!

  而这位拾金不昧的女士,她就是咱们官渡镇孙庄村的郭志红。郭阿姨和周进伟叔叔那天也正好在县城,在建设路和官渡大街交叉口捡到了我的钱包,那正是周六回家的地方,他们捡到钱包后就多方打听,放下了自己的事情,开始寻失主;他们一心一意的联系了好多的亲朋好友,在微信、QQ中发布消(息),过程艰辛漫长,终于他们通过强大的朋友圈,找到了我。最后我也是多方打听才知道他们的名字,中牟县官渡镇孙庄村人:郭志红阿姨周进伟叔叔。

  当我了解到郭阿姨与周叔叔平时生活也并不富余,在一家小店辛苦工作,但是不图名不图利,急他人所急,想他人所想的高尚品格,拾金不昧,路不拾遗的精神在他们身上闪光,我不知觉的在心里感激,更多的还是崇敬。同时我要呼吁:要让这样的高尚之士受到社会的尊重,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标兵,是我们官渡人的骄傲,是孙庄人的自豪。为了表达我们一家人的感激和崇敬,弘扬他们的优秀品德,特写感谢!

  谢谢郭志红女士和周进伟叔叔,你们的高尚品格值得所有人的尊重和学习!谢谢官渡镇政府,在您的引领下官渡的发展蒸蒸日上,民风纯朴!谢谢孙庄村委,在您的引领下孙庄人将会实现梦想,大步向前!谢谢……

  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朱豪

  据悉,收到感谢信后,在官渡镇政府及孙庄村引起了强烈反响,郭志红和周进伟拾金不昧、锲而不舍寻找失主的事迹感染了很多人,纷纷对他们的高尚风格点赞,赞扬他们树立了榜样,弘扬了正气。(王君杰 程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