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东路小学:应急逃生演练 守护生命安全通道

2018年03月28日21: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教体局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3月28日,中牟县城东路小学举行了应急逃生疏散演练。

  随着紧急的警报声,全校2000多名学生在老师的有效指挥下,反应迅速、井然有序按照消防通道疏散到校园音符广场。5分钟之内,全校师生按预定计划完成了本次疏散演习。

  城东路小学安全管理负责人席永强对此次演练做了简要的总结,向全体师生明确疏散逃生的重要性及逃生过程的要求,指出了演习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他说,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师生预防突发事故的本领,提高学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帮助师生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以从容应对空袭、火灾、地震等危险境况,最大限度地保护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主要目标。

  席永强提出,每月一次的疏散演练是学校的常规,希望老师按照规定路线组织学生到达集合点,才能有效地提高师生的应变能力。

  据悉,中牟县城东路小学本次应急逃生演练与之前召开的演练工作布置会、防校园欺凌动员会、主题班会,都是学校“平安建设宣传月”的重要活动,学校还会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开展更多安全活动。(王君杰 胡志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