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中心小学开展节水主题宣传 呼吁保护水资源

2018年03月28日21:14

来源:大河网

节约用水展板

  节约用水宣传板报

志愿者向村民宣传节水知识

  小志愿者向群众宣传节水知识

  大河网讯 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为了培养孩子们节约用水的好习惯,中牟县刁家乡中心小学围绕“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这一主题,开展了“人人珍惜一滴水,处处留得一片青”的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各班级以“人人珍惜一滴水,处处留得一片青”为主题开展了队会活动。班主任向孩子们介绍了“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来历及意义,以及我国水资源现状、节水标志等知识,并和孩子一起讨论“水污染怎样形成”,“我们怎么样去节约每一滴水”。通过老师的讲解,孩子们更加深刻体会到节约水资源的重要意义。

  为了提高孩子们节约用水的意识,3月26日,刁家乡中心小学利用国旗下演讲,向全校师生发起节水倡议:“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为了明天的碧水蓝天,为了子孙后代的幸福生活,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现在开始,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该校还制作了节水宣传板报,创造了浓郁的主题氛围。

  为了让更多的人加入到节约用水的队伍中来,当天,学校的文明志愿者用自己稚嫩的画笔画出“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的宣传卡,走上街头向身边的人宣讲节水知识。

  据悉,“人人珍惜一滴水,处处留得一片青”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孩子们更加明确了水资源的重要性。他们纷纷表示:节约用水,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应该从爱惜一点一滴水做起,牢固树立“人人珍惜一滴水,处处留得一片青”的观念,时时处处注意节约用水。(王君杰 袁月)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