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食药监局召开食品小作坊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2018年03月28日20:51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328092748

  会议对下阶段的工作措施和任务进行了部署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食品加工小作坊登记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和省、市关于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管的重点工作部署,3月26日,中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了全县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河南省食品小作坊登记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及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该局生产监管科负责人通报了中牟县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专项整治总体开展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食品小作坊监管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

  中牟县食药监局分管领导马爱红重点部署了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专项整治下阶段的工作措施和任务。她指出,要突出重点,严把关口。各基层监管所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重点监管行业为突破口,严格按照食品小作坊登记发证的标准,要求食品小作坊落实整改。要分片开展,示范带动。要以基层所辖区为单位,同时开展示范点建设,确保每个镇(街)都有示范点,每个品种行业都有示范点。

  马爱红要求,要整合力量,多向推进。要以稽查执法为抓手,加大整治力度,必要时可会同有关职能部门联合执法,取缔不符合食品安全保障条件的食品小作坊。要加强监管,落实责任。要制定食品小作坊日常监督检查制度,推行信用监管,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小作坊进行责任约谈,督促其落实整改措施。

  马爱红还明确表示,要加强宣传,共治共管。书面告知食品小作坊按照规定申领食品小作坊登记证,让广大食品经营者和消费者明悉小作坊食品的有关限定,让公众自觉抵制不合法的小作坊食品流入市场。参会小作坊负责人要签署《食品小作坊食品安全承诺书》承诺依照法律法规,食品安全标准和《河南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和小摊点管理条例》规定从事生产活动,对其生产的食品安全负责,诚信自律。保证所生产的食品卫生、无毒、无害,对社会和公众负责,接受社会监督承担社会责任。

  据统计,截至今年3月26日,中牟县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已达88家,初步达到了“整改提升一批、示范带动一批、立案查处一批、转型取缔一批”的目标。全县监管系统将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继续加大食品小作坊整治力度,不降低标准,不推迟时间,保质保量按时完成食品小作坊登记管理工作任务。(王君杰 吕晓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