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表彰文明诚信农户 力创近悦远来的好人之城

2018年03月30日09: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扶危济困,给贫寒以温暖;雪中送炭,给绝望以亮色。你们平凡的举动,散发着温暖人间的光和热;你们用爱与付出,把社会和谐的主旋律播种在芸芸众生;你们用行动告诉我们:责任永记心中,社会方能前进。”

  随着主持人动情的话语,3月29日下午,以“文明新风你我同行”为主题的郏县第一届诚信农户、星级文明户、郏县好人暨文明家庭颁奖典礼在郏县会议中心拉开帷幕,近千个座位座无虚席。56户诚信农户、星级文明户、郏县好人暨文明家庭和10户文明家庭提名奖获得者、1户省级文明家庭受到表彰。

  获“郏县好人”荣誉的孙刚强是王集乡雨霖头村人。今年49岁了,任村委会主任,他开过出租车,做过花生米加工,他赚钱不多,可他从2008年起每年拿出几千元看望慰问村里的老人们,2012年以来,他每年都要为村里65岁以上老人发放生活补贴,目前已为老年人发放补贴2万多元。他把全村老少的安稳时刻装在心里。哪家有矛盾,他就和包组干部一起去调解,直到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他自己联系铲车、翻斗车,将附近的汝河河道的3个大坑全部垫平,容易造成溺水的漩涡彻底消失。他同村里6名党员及爱心人士义务维修垃圾清运车,免费运送村内垃圾,解决了村庄因经费紧张,垃圾长期堆积问题;联系本村12名党员及爱心人士筹资30000元,为3户贫困户实施了建房、改院、改厕、铺路等“六改一增”扶贫项目;中秋节、春节等重要节日,自掏腰包购置物品看望贫困户和困难家庭。

  他抱着奖牌和荣誉证书感慨地对记者说:“今后我要继续用微薄的力量回报社会,把做好事当成一种习惯。”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去年4月份以来,郏县在全县城乡组织开展了“诚信农户”、“星级文明户”、“郏县好人”、“文明家庭”等系列创评活动。经过广泛宣传、层层发动,各级各部门从多角度挖掘典型,涌现出了一批崇德向善、事迹感人、影响广泛的优秀家庭和先进个人。这些典型有的是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恪守敬老爱亲之德,力行明礼谦恭之举,是营造文明家庭、和谐社会的践行者;有的是在乡村振兴中带头学习科技知识,不断提高勤劳致富本领,兴艰苦创业之风,践传帮共富之实,是提升农民文明素质、倡导互助和睦乡风的带头人;有的平日里遵法守规,诚信友善,不为私利私欲所迷惑,坚守做人的本分;有的在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勇于维护国家、集体利益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树立榜样,弘扬先进,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经研究决定,授予孙刚强等11名同志2017年度郏县好人荣誉称号;授予白军伟等23户农户2017年度星级文明户荣誉称号;授予聂秀霞家庭等10户家庭郏县第一届文明家庭荣誉称号,王韧家庭等10户家庭获文明家庭提名家庭;省级文明家庭张辉家庭也受到表彰。当天颁奖典礼共分诚信农户、星级文明户、郏县好人、文明家庭四个环节,通过大屏幕播放人物短片,宣读颁奖词,媒体现场采访先进典型,学生代表献花,为先进典型颁发匾额、荣誉证书等多种形式,让先进典型站在聚光灯中心接受表彰。

  “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进一步深入挖掘培树文明家庭、诚信家庭和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典型,创新家庭文明建设方式,丰富家庭文明建设内容,打造郏县好人品牌,力创近悦远来的好人之城。”郏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邱永刚说。(蔡长伟 王自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