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精心准备稳步推进换届选举工作

2018年03月29日22: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做好第九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办事处按照市、县对换届选举工作的要求统一部署,认真准备,确保落实到位。目前,辖区各村已陆续召开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自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东风路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成立了第九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办公室,采取动员造势、培训指导、纪律宣讲、谈心谈话、扩大宣传等举措,着力理清村情村况、党员队伍、后备安排、矛盾问题、换届环境等各项工作内容。该办事处还多次召开换届工作动员及部署会,积极传达市、县各级相关文件精神,明确强调换届选举工作纪律,加强换届工作知识学习,全面指导部署各村开展选举工作。

  同时,东风路街道办事处还在前期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各村、社区进行摸底调查,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解决,了解村情民意,保证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

  根据工作实际,东风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郭卫民就换届选举工作指出:高度重视,明确任务。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村、各社区及换届相关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要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充分利用广播、微信、QQ等媒体形式,宣传换届选举知识及规定,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统一安排各阶段进度,稳扎稳打,依法推进。在摸清各村情况的基础上,统一确立各阶段的工作任务、工作时间和工作要求;保证各阶段工作有序稳步进行。要深入基层,现场指导,工作人员要切实负责,确保换届选举的成功。具体指导、协调、解答工作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各村选举时,现场指导每个环节步骤,确保选举程序合法。

  据了解,截至目前,东风路街道办事处8个村7个社区已完成选民公示工作,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换届工作力度。扩大宣传,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持续顺利进行。(王君杰 张红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