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推进会议 明确工作重点

2018年03月29日20: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8日,新密市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推进会议,传达上级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省脱贫攻坚2018年第一季度督查巡查工作,并就今年重点工作再明确、再落实。

  新密市委副书记程洋指出,2017年全市上下付出了无比艰辛的努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得到了上级部门和广大群众的认可。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也是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全市脱贫攻坚任务更加艰巨、要求标准质量更高,要引起高度重视,从现在开始,迅速投入工作。

  程洋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2018年度脱贫攻坚重点村,聚焦“问题清单、督查清单、考核清单”三个清单,聚焦易地扶贫搬迁,改善贫困村人居环境、加强乡村文明建设,着力补齐贫困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短板,着力强化产业扶贫、就业培训,着力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让贫困户有获得感,非贫困户生产生活有较大变化。

  同时,程洋强调,工作中要把握好政策标准,不提不切实际的标准;要结合各单位实际,加大脱贫攻坚投入力度;对扶贫项目资金做好监管,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省、市、县扶贫资金分配结果一律公开,乡、村两级扶贫项目安排和资金使用情况一律公告公示,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要继续高标准开展工作,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在全面完成任务的前提下,搞出特色、打造亮点,争取进入全省先进行列。

  会议上,新密副市长杨洋安排了省第一季度督查巡查工作,明确考核时间、方式、内容,做好迎检工作,并对2018年扶贫项目、信息录入以及精准脱贫工作进行了通报和部署。(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