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万亩花海 铺展乡村振兴完美画卷

2018年03月29日17: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万亩花海醉游人,生态方城满眼春。3月29日,方城县二郎庙镇田楼行政村丁湖自然村,满目金灿灿的油菜花、姹紫嫣红的七彩花田笑迎八方宾朋。在《盛世花开》、《花海水乡》、《我的方城》等精彩绝伦的表演中,“2018中国·方城万亩花海旅游节暨第二届牡丹节”隆重开幕,铺展起乡村振兴的壮美山水田园画卷。

2可用

  开幕式上,南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生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天平、市政协副主席吴冬焕等出席开幕式,方城县委书记褚清黎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4可用

  方城县此次“双节”活动由方城县人民政府主办,方城县旅游局、二郎庙镇人民政府、方城德云山风情植物园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以“花开盛世、锦锈方城”为主题,旨在以花为媒,促进交流,扩大开放,探索尝试调优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培育新型农民、助力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加快乡村振兴实践路径,精心打造融山水田园风光、古村古韵古风、休闲观光农业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1可用

  近年来,方城县锁定“县域景区化、景区全域化”的大旅游目标,树牢“产业围绕旅游转、产品围绕旅游造、结构围绕旅游调、功能围绕旅游配、民生围绕旅游兴”的理念,着力“旅游链条贯三产、旅游元素进万家”,连点成线、串珠成链,把山水文脉、旅游亮点、人文景观、休闲养生、生态农业、循环经济有机融合,力促文化旅游与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做优做强“聚人气、得民心,保生态、提形象,强拉动、富百姓,共参与、高融合,延年寿、可持续”的朝阳产业和幸福产业,通过万亩花海、牡丹花展等节会推介,打造中原风车花海旅游目的地,争创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县。

  据悉,该县“双节”活动为期16天,通过民风民俗汇演、低空飞行表演、万亩花海游览、花海摄影展赛和手机随手拍摄影大赛、体验穿越时光隧道、旅游商品展销、全国百家网络媒体和中央、省、市、县30多家新闻媒体采风等,引爆“乡村游、觅乡愁”的沸点,擦亮“游花海、觅知音”的亮点,点燃“巧借东风尽兴游、春时收获胜金秋”的热点,升腾“与风车牡丹相伴、与丝路花雨对话、与秀美山川交融”的美感,为八方宾朋奉献独具特色的山水田园画卷。(生俊东 陈新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