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干警重拳快击 一日执结两案

2018年03月29日16: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8日早上,西峡法院执行干警的办公室已经挤满了案件当事人。短短一上午,在执行干警的拘留震慑、明理释法下已成功执结两起案件。

  利用微信转账,申请人成功领到执行案款

  据了解,康某和王某因离婚纠纷诉至西峡法院,经过判决,王某需每月向康某支付抚养费400元。但王某没有按时支付,案件进入执行阶段,王某需要支付下欠抚养费共计3600元。执行干警在发出执行通知书后,又和王某取得联系,告知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后果,希望王某能主动履行。王某表示愿意履行,但其现在外地,暂时不回家,希望能等回家后履行。执行干警见王某有履行的意愿,于是趁热打铁,劝说王某这些钱毕竟也是孩子的抚养费,不能往后再拖了,案件的标的不大,最好能够尽快履行。随后,执行干警建议王某通过微信的转账功能把执行案款打过来。王某同意了执行干警的意见,将3600元转账至执行干警的微信账户。执行干警收到钱款后第一时间联系康某,康某委托其家人来到法院,与执行干警互加微信后接收了执行案款。康某家人激动地说:没想到法院一趟没来案件就执结了。

     拘留震慑后,“老赖”服软立马履行案件

  “我现在就还钱,能不能把我的手铐解开?”被执行人冯某在司法拘留的震慑下,履行了自己的义务。

  2010年冯某因为养猪需要周转资金向自己的邻居张某借款10000元,并向张某承诺一年还清。但是超过期限后,张某多次索要无果,张某无奈之下将冯某诉至西峡法院。在法官的调解下,双方达成还款协议,逾期后冯某耍起无赖仍不还钱。2018年初,张某申请强制执行。经过执行干警的多次传唤,3月28日上午,冯某终于来到了西峡法院。执行干警对冯某批评教育,冯某仍旧以自己没钱为由拒绝还款。在对冯某说服教育无效后,执行干警依法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在履行相关手续交付公安机关看管过程中,被执行人冯某急忙联系家人把执行案款全部交到法院,案件才得以成功执结。被执行人具结悔过后,依法提前解除拘留。执行干警通过采取强制措施,既给失信被执行人以威慑,又保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维护了法律权威。(生俊东 王萨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