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以倒逼机制选项目 “绿色项目”成发展新引擎

2018年03月30日11: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意盎然,捷报频传。总投资28亿元的15个高科技项目集中开工,与此同时,新竣工投产的锦远新型建材环保生态透水砖项目等8个项目开足马力加紧生产……一大批超亿元,以新能源、节能环保为特征的“绿色项目”相继扎根西峡,成为该县项目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

  围绕南阳市“两轮两翼”战略,该县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品牌化”为引领,着力打造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今年该县总投资77亿元、开工的46个新上项目,全部为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制造装备产业项目。

  按照“高科技、低耗能、无污染”的标准,该县以生态、市场、资源倒逼机制筛选优质项目,致力于工业经济从能源损耗型向新能源产业转型。投资2亿元的众德公司年产300万只涡轮增压器分总成项目正加速推进,自动化铸造车间、智能化加工车间拔地而起;南阳中锂新能源公司一期四条锂电池生产线建成投产,产品已被广泛应用到太阳能路灯、电动汽车、平衡车、充电宝等领域;河南环碧环保工程设备公司生产的除污除尘、脱硫脱硝等“三废”处理设施除满足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需求外,还远销甘肃、山西、四川、山东、浙江等地,产品供不应求,投资1.4亿元的改扩建二期工程正在进行设备安装。与此同时,本草堂科技生物萃取项目、龙成重工屋顶光伏电站项目等12个“绿色”工业项目正加紧施工。

  “绿色产业”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通过绿色、多元、低碳化发展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致力推动汽车配件产业向汽车部件和整车制造转型升级,推动特钢产业向精深化加工、外向化出口转型升级,推动冶金辅料产业向新材料转型升级,推动中药食品产业向现代健康养生产业转型升级。2017年,全县先进制造业实现产值363亿元、销售收入327亿元,分别增长22%、17%。“龙成榆林煤油气多联产项目”入选国家能源“十三五”规划,众德公司列入“中国制造2025”工业转型升级项目。(生俊东 封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