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新闻宣传工作会

2018年03月30日16: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3月29日,南阳市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新闻宣传工作暨培训会。各县区司法局、工区司法分局,市监狱、市政法干校、市法律援助中心、智圣公证处、宛都公证处的有关负责人,市司法局有关科室宣传专干参加。中央、省、市10余家媒体应邀参加。

  会议传达了全省司法行政新闻宣传工作会议精神,表彰了2017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宛城区司法局、淅川县司法局、方城县司法局做了经验介绍。河南法制报南阳负责人王海锋对如何把握传播规律、找准司法行政宣传重点、挖掘宣传素材、策划选题和追踪报道、做好做好舆情引导和危机应对进行了现场授课。

  李青田对2018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新闻宣传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全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紧密联系我市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着眼改革、着眼基层,进行主题策划、丰富传播媒介,切实提升新闻传播能力、新媒体运用能力、舆论引导能力、舆情控制能力和社会沟通能力。要认真做好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把握司法行政新闻宣传内容,积极创新司法行政新闻宣传方式,唱响司法行政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主旋律,积极描绘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新篇章,积极开启全面深化司法行政改革新征程,最大限度汇聚司法行政改革发展正能量。

  李青田说,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引领作用,运用好“南阳司法行政省市媒体走基层采访团”这一载体,做好集中宣传报道,多组同时推出,扩大宣传效果。要充分发挥新媒体迅速便捷优势,打造好“南阳司法行政在线”微信公众号、策划筹拍微电影、制度化召开新闻发布会,讲好司法行政故事,用带着感情、装着群众、带着温度的故事来打动人、感染人。

  李青田要求,各县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全媒体时代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宣传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打通宣传部门和业务部门的通道,打通各级司法行政机关信息交流通道,同频共振、持续发力,深入挖掘司法行政系统“富矿”,确保新闻宣传前期有策划、过程有渲染、效果有增强,真正形成“大宣传”格局。

  会议还明确了2018年新闻宣传工作重点,对年度工作进行集中梳理,从选题策划、内容安排、传播方式等方面进行具体谋划。(生俊东 周博 张斌)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