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启动第27个税收宣传月活动 保证办税“只跑一次”

2018年03月30日10:48

来源:大河网

191522378178_

  大河网讯 3月30日上午,南阳市国税局、市地税局联合召开全国税务系统第27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2018年税收宣传月总体安排,介绍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举措,公布了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以及清单的出台背景和落实措施。省、市级15家主流媒体记者和20户纳税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紧扣税收宣传主题,服务全市经济发展。据介绍,宣传月期间,全市税务系统将紧紧围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开展税收普法教育、“请进来”“走出去”税企互动、纳税人学堂、“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宣传、加强重点工作集中宣传报道等活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为高质量推进全市税收现代化凝聚强大共识。

  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优化纳税服务。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安排,今年税务部门将以“新时代•新税貌”为主题,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主线,继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将推出5类20项62条便民办税措施,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

  全面落实“一次办妥”,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今年是全市“干部作风整顿年”,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一次办妥”政务服务品牌。这次发布的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国税部门涵盖5大类130个涉税事项,地税部门涵盖5大类81个涉税事项,在纳税人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最多只需用到税务机关跑一次。南阳市税务系统于4月1日正式实施。(生俊东 韩伟浩 刘彦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