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严把“三关”推动“两委换届”

2018年04月02日1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南阳市全市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铺开后,唐河先后召开县委常委会、责任单位协调会、乡镇主要负责人培训会以及动员会等进行安排部署,严把“三关”确保全县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严把“摸底排查关”

  唐河县委组织部牵头组成11个调查组,深入全县22个乡镇(街道)全面了解、分析研判村(社区)“两委”班子现状,进村入户调研村情民意,对选情复杂、竞争激烈、组织涣散、发展滞后、管理薄弱的难点村、后进村做到“一村一策”、“一村一案”,建立整改工作台账,针对问题先行整顿,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严把“换届纪律关”

  唐河大力宣传“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形成“利剑悬空”的高压态势。同时,提前普及候选人竞职“三项承诺制度,强化全过程监督,抓住候选人提名、竞职演说、投票选举等关键环节,畅通监督渠道,开通监督电话,设立监督信箱,让参选人无处拉票贿选,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严把“财务审计关”

  县委组织部联合纪委、财政、民政、审计等相关部门,深入全县525个行政村,对各村的财务收支状况和“两委”班子有无挪用公款等违纪违法问题进行审计。重点对90个贫困村、51个软弱涣散村扶贫资金使用、涉农惠农资金等进行专项审计,审计结果在全村范围内公示,在党员、村民代表大会上公开,在各村外出务工人员微信群公布,有效维护了村集体资产、资金的安全。(生俊东 闫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