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法院在安置区开展巡回审判 身边普法扩大教育效果

2018年04月01日20:44

来源:大河网

640CA6HOMH8

  中牟法院巡回审判开庭现场

  大河网讯 “你说这话净昧良心呢,这大家都给这看着听着呢,你就编吧。”“我咋编了,我编啥啦,我说话对得起我的良心。”这一幕出现在3月30日上午的中牟县姚家镇安置区,蓝天、白云、条幅、国徽、方桌、圆凳、制服、法官、书记员、原告、被告,法槌一敲,庭审开始了……

  这吵的不可开交的原告与被告系婶侄关系就安置房继承问题发生纠纷,经人民调解员多次调解未果,诉至中牟法院对簿公堂。考虑到案件的特殊性,法院决定把法庭设在姚家镇安置区。

  本案由审判长王永红、人民陪审员窦春森、蔡彬依法组成合议庭适用普通程序公开开庭进行审理。原告孙某及其委托诉讼代理人、被告姚某及其委托诉讼代理人到庭参加诉讼,并邀请了县人大代表孔全、闫小杰,姚家镇司法所长及其他工作人员,姚家镇各村人民调解员及部分村民参加旁听。

  庭审结束后,村民们聚在一起议论案件的同时纷纷表示学到了法律知识,也更直观的感受到了巡回法庭的方便,起到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据了解,一直以来,中牟法院切实发扬巡回审判,就地办案的做法,把问题解决在田间地头,把矛盾化解在纠纷现场,积极创新巡回审判工作新举措,极大方便群众参与诉讼,进一步彰显司法为民,司法便民的情怀,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