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行业大咖齐聚临颍 “把脉”休闲食品产业发展

2018年03月31日11: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9日,休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临颍县召开,国内众多食品行业大咖和休闲食品相关专家齐聚一堂,对临颍县的休闲食品产业把脉问诊、出谋划策、传经送宝。会上,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会长何继红、漯河市政府副市长余伟分别致辞,与会专家漆云兰、郭顺堂、潇彧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4

  3月29日,休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临颍县召开。

  此次论坛由中国副食流通协会、漯河市人民政府主办,临颍县人民政府承办。会上,北京闻名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临颍县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并设立食品产业发展基金,用于临颍县域内食品产业增资、扩股、转型、升级,对临颍食品产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1

  临颍县长赵丹(图右一)陪同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会长何继红(图左二)等嘉宾参观食品企业。

  据了解,2016年临颍县被中国副食流通协会授予全国唯一的“中国休闲食品之都”荣誉称号。2017年,临颍县食品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650亿元,占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总量的70%以上。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会长何继红认为,休闲零食正在升级称为一日中的‘第四餐’,休闲食品目前销量已破万亿,未来10到15年内有可能占到我国消费者食品支出的20%,对于临颍县的休闲食品产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3

  北京闻名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侯长青(左)与临颍县常务副县长李俊伟代表双方签约。

  近年来,临颍县凭借优良的发展环境、良好的基础配套、完善的产业链条,吸引了美国嘉吉、华冠养元、盼盼食品等众多境内外知名食品企业相继入驻,成为漯河食品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目前,临颍县拥有各类食品加工企业120多家,其中年销售收入超20亿元企业2家,年销售收入超亿元企业26家,规模以上食品企业达到60多家,形成了骨干龙头企业支撑,中小企业群体竞相发展的梯队结构。

  “临颍县是全国食品工业强县、全国休闲食品产业基地。尤其是2016年12月份,中国休闲食品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以来,临颍县乘势而上、借势发力,新引进台湾福贞、宏全国际等一批知名企业,快速培育了肉制品、饮料、生物医药等一批新兴企业群体,产业向高附加、特色化、绿色化方向和领域迈进的势头良好、后劲十足,中国休闲食品之都的金字招牌更加响亮、更具影响力。”漯河市政府副市长余伟致辞时表示。

2

  召开座谈会。

  会前,休闲食品行业相关专家先后来到华冠养元、中大生物、盼盼食品、南德食品等企业进行参观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互动,就他们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现场为临颍县休闲食品产业发展“把脉问诊”。(田明杰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